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列表
实验室获批国家级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
2023-10-24 14:44:02 来源: 作者:

我实验室牵头申报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成功入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家级培训机构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海南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国家级培训机构入选名单,由我实验室牵头申报的“国家级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的相应学时,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经培训考核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纳入各地各部门高级、中级、初级职称认定范围;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申领职业培训补贴。

 此项目的成功申报,是实验室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优质数字人才培育基地的重要探索。接下来,在人社部、省人社厅(省人才局)和学校的统一指导下,实验室将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和办学部门,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优化培训师资队伍,培育出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大数据”培训品牌项目。

我实验室牵头申报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成功入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