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研究方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列表
研究方向3:智能学习与评价
2019-08-26 16:25:42 来源: 作者:

智能学习与评价主要包括智能学习诊断,即开展具有智能导学和精准推荐的在线智能导师和学习助手研究,以开展具有资源推送、教学策略提示、认知诊断、情感识别等具有高效学习路径、学习诊断的智能学习;智能学习评价:构建自由贸易区教育数据分析平台,以算法和评价标准为主要研究向度,以学习者、教师、教学内容和教学环境等要素为对象,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结果等教育数据进行精准、细粒度评估,提供基于数据的实证分析支持。智能教学模式:秉承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习者的主体作用,设计和实践满足学习者多元性、个性化、智慧化发展需求的教学模式。以及智能学习环境与服务系统:智能学习环境建构和服务系统支持是实现智慧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