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研究成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列表
【研究成果】实验室赵京波副教授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论文
2022-09-26 10:39:36 来源: 作者:

  近日,实验室专职副主任赵京波副教授的论文“ Analysis on the Linguistic Features of Conflict Discourse in Mathematical Cooperation Problem Solving in China”在SSCI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正式发表。

  本研究通过研究中学生在汉语课堂环境中小组合作过程中的语言特点,确定了合作数学问题解决过程中冲突话语的特征及其分布趋势,为进一步分析不同特征的冲突言语和分布趋势奠定了基础,该研究可以帮助教师在数学问题解决中进行合作教学,这将提高学生问题解决的效率和教学质量。

  Frontiers in Psychology是教育心理学、认知科学等国际交叉学科心理学领域引用率最高的期刊,根据2022年汤森路透的JCR分区,该期刊是SSCI心理学一区期刊,期刊影响因子为4.232。

 

作者简介:

  赵京波,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海南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首届“双百人才团队”——智慧教育创新团队成员,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主要从事数学课堂教学、数学教师教育、智慧教育与学科融合研究,主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专题咨询研究项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海南省“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等研究课题多项。在《Applied Sciences- basel》、《Frontiers in Psychology》、《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课程.教材.教法》、《中国电化教育》、《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发表SSCI、SCI、CSSCI、中文核心论文十余篇,主编参编《数学教学论》、《基础教育教学基本功》(中学数学卷)、《数学教育学》等教材七部。先后获得海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海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多项。

 

全文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syg.2022.945909/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