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列表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2022-06-27 16:46:06 来源: 作者: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竞赛之一,逐渐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开设海南赛区以来,得到了海南高校的热烈响应,为海南省科技事业与自贸港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6月25日前,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组委会和海南大学联合组织、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海南13所院校的141支队伍约350人参加比赛,设有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三大赛项16个小类赛项,涉及机器人创新、人工智能创新及无人车智能挑战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此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48项、优秀指导老师15人、优秀组织单位3个。

我校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个项目团队精心组织与演练,校内组织比赛共选拨出了6支参赛队伍参加本届大赛。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以及在比赛过程的自信答辩表现,最终6支队伍全部获奖,取得了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重点实验室吴丽华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好成绩。

该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团队“传承海南省非遗——智能琼剧人偶表演舞台”项目(指导教师:吴丽华、冯建平)获得省级大赛一等;“智能核酸检测快乐小屋”项目(指导教师:冯建平、吴丽华)与“基于机器学习的社区口罩识别门禁系统”(指导教师:蔡宝来、冯建平)获得省级大赛二等;研究生团队“儿童表情识别陪伴智能机器人(Children_FERobot)”项目(指导教师:吴丽华、文斌)、本科团队“多维桌面办公智能辅助机械手”项目(指导教师:吴丽华、冯建平)、“基于情绪识别的人工智能游戏开发——《快乐多一点》”项目(指导教师:蔡宝来、吴丽华)分别获得省级大赛三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全体参赛团队成员合影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一等奖项目团队合影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智能文化创意奖项目团队合影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机器人创新技术及应用奖项目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