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列表
“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2022-05-09 09:26:00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7日上午,“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汤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张景中教授,南京众智未来人工智能研究院于长斌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湖南大学李肯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史滋福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邹权教授等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海南师范大学科研处熊志忠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志明院士主持。

“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院士主持会议

李森教授对出席会议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尤其感谢郑志明院士带领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长期支持,期望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认识不足、找准差距、完善措施,将实验室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李森教授致辞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宣读《海南师范大学关于聘任“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并给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刁晓平副书记给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实验室执行主任廖波教授对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们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希望重点实验室应继续推广“张景中教育数学”实验班,并结合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在内的相关学科交叉融合,进行大数据分析,整合出相关的理论、案例,形成理论研究成果;以实验室为依托,进行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形成数据库,将其建成开源开放的平台,进而吸引国内外更多优质的平台和资源进行合作;实验室应加强研究队伍的建设,注重骨干人员,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提高团队的凝聚力,聚焦成果,突出特点,发挥地域特色;实验室应着眼于国家布局,提高站位,进而走向国际。

“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热烈讨论

最后,廖波主任做了表态发言,郑志明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从实验室站位、发展、年度规划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对实验室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明确了实验室下一步建设任务和目标,为实验室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实验室将结合自身在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领域的优势,努力打造特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的智慧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