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列表
云南师范大学教授陶云来我校讲学
2019-06-04 10:29:00 来源: 作者:

云南师范大学教授陶云来我校讲学

    2019年5月28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小组成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陶云为我们讲授“经典心理学实验的意义”

    首先,陶云教授通过列举达尔文的子女情况引出遗传决定论的概念。接着,陶教授又举出各种各样的实例,例如马加爵事件,赵女士的事例等等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得理解本次讲座的主题。之后,陶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更清晰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从众心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从众的力量。整场讲座下来,陶教授借助几大经典的心理学实验,辅之严谨精确的实验数据,向在场师生展现了心理学实验的独特魅力。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心理学实验的重要性,给予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学专业的一些新的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