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列表
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与大数据分析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2-14 09:25:25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12月1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与大数据分析国际会议在海口举行。来自德国、加拿大、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与大数据分析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11月29日-12月1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与大数据分析国际会议在海口举行。来自德国、加拿大、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相关部门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与会,对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与大数据分析的理论及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廖波主持,我校副校长李森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Ansgar Poetsch教授、Edwin Wang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林昊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的邹权教授分别做了单细胞分类与蛋白质组学相结合研究微生物种群异质性、肿瘤的种系免疫基因组学和单细胞基因组学机器学习模型、Lambda噬菌体侵染大肠杆菌调控网络、基于动力学的无模型方法在小样本临界状态检测和时间序列预测中的应用以及疾病分子标记的计算机检测等相关方面的大会报告。

分会报告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燕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长沙学院、邵阳学院、元码基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南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学者围绕着生物信息算法和计算、精准医疗分析平台、大数据分析方法及数据处理等问题向与会者分享了各自近年来在生物信息、精准医疗以及大数据分析的丰硕成果,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