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and Smart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列表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2019-07-11 11:44:00 来源: 作者:
 
    7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我校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出席会议,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自然科学类学院院长及 9个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李森主持。
    会上,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依托重点实验室开展项目群规划、与法国开展深层次国际合作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等情况。
    林强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学校依托重点实验室特色方向吸引人才、凝练团队,其目的就是打造特色的交叉学科群,提升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因此,各实验室及依托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未来3-5年规划工作,认真谋划科技重大重点项目;第二,热带岛屿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当前提升我校综合实力的最核心任务,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各部门、各相关学院要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各重点实验室之间要深度融合、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建工作;第三,发展上要开拓思路,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深入合作,近期要切实与法国科技代表团做深做实科研合作。
    李森作了具体部署,一是传达了学校对各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高标准要求;二是要求举全校之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建推进工作;三是对下一阶段的科技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团队打造、运行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来源:科研处